耶穌,我信賴祢!
Jesus, I trust in You!

慈悲串經

解說

一九三五年,耶穌在維爾紐斯(Vilnius)向傅天娜修女親授慈悲串經。在其後的啟示裡,耶穌向她透露檮文的價值和效力,也告訴她附隨檮文而來的許諾。

我們以這個祈禱向天主聖父奉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靈魂和天主性。我們把自己和他在十字架上的祭獻結合起來,為拯救世界。我們向天主聖父奉獻他的至愛之子時,是在發出最有力的檮告。我們是求天主垂憐我們及普世。「我們」包括誦唸串經的人,我們為其奉獻祈檮的人,或是我們應該為其祈禱的人;「普世」包括所有世人和煉獄中的靈魂。我們誦唸串經時,是在對近人實施愛德行為。這些行為,加上信靠天主之心,是求得恩寵不可或缺的條件。

耶穌許諾說:「無論他們以這串經向我求甚麼,我也願意賜給他們。」(1541)他補充說:「如果這些意向跟我的旨意相符。」(1731)這些特殊的許諾與臨終時有關,也就是善終的恩寵。除了懷著信心堅持不懈地誦唸慈悲串經的人外,臨終的人只要床邊有人為他誦唸串經,也能獲得這恩寵。耶穌說:「司鐸該把這慈悲串經推薦給罪人,作為他們最後的希望。就連最心硬的罪人,如果他只唸一次這串經,也會從我無限的慈悲中獲得恩寵。」( 687)對那些一生最少誦唸了一遍慈悲串經的人,耶穌許諾賜給他們恩寵,只要他們作這祈禱時,懷著完全的信心,態度謙遜誠懇,並深深痛悔己罪。

串經

「這經文是用以平息天主的義怒,你以普通的玫瑰唸珠誦唸這經文。」開始時,先唸一遍「天主經」、「聖母經」和「信經」

天主經:「我們的天父,願您的名受顯揚;願您的國來臨;願您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求您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您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阿們!」

聖母經:「萬福瑪利亞,妳充滿聖寵,主與妳同在,妳在婦女中受讚頌,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天主聖母瑪利亞,求您現在和我們臨終時,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阿們!」

信 經:「我信全能的天主聖父,天地萬物的創造者;我信祂的唯一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信祂因聖神受孕,由童貞瑪利亞降生;在般雀比拉多執政時,受苦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埋葬;我信祂降到陰府,第三天從死者中復活;我信祂升了天,坐在全能聖父的右邊;我信祂還要降來,審判生者死者;我信聖神、聖而公教會、諸聖相通功;我信罪的赦免、肉身的復活以及常生。阿們!」

在每粒大珠上唸:一次

「永生之父,我把您至愛之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靈魂及天主性奉獻給您,以賠補我們及普世的罪過。」

在每粒小珠上唸:十次

「因祂的至悲慘苦難,求您垂憐我們及普世。」

結尾時,唸三次:

「至聖天主,至聖強有力者,至聖長存者,求您垂憐我們及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