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以為科學家不信神的存在,其實這是錯誤的。世界上許多大科學家都相信神,而且有許多偉大的科學家還是天主教徒;比方最有名又發明最多的愛迪生,物理學家發現萬有引力的牛頓,發明望遠鏡,研究行星運行的伽利略,是現代科學創始者之一,雖然當時被教會否認他的學說,但他對天主存在始終不改。德日進發現北京人化石骨,有人以為因北京人化石而說人是猿猴進化而來的,但他是一位天主教神父,他從來沒有說猿猴是人類的始祖,他相信天主創造一切。

我們可以說,百份之九十的科學家都相信神的存在,而且其中許多人還是天主教。那麼他們為什麼相信天主存在呢?以下我們介紹科學家相信神存在的七大理由。

(一) 不能動搖的數學定律:

假如你手上有十個銅元(或一元加幣),在每個銅幣上寫上一至十的數字,然後放進一個布袋中,再用力搖撼幾次,然後你從袋中摸出銅元,每次一個。第一次你摸出第一號銅元的機會是十分之一;把銅元放入袋中,再摸第二次,這次你摸的號碼是二字的話,機會是百分之一;然後放進第二次摸的銅元,第三次再摸一個,這次摸到有三字的銅元是千分之一。依此方法再摸,接連按一、二、三直順數字到十的機會,竟然令人難以致信的數字,是十萬萬分之一。

同樣的理由,地球上要有生物,必須具備許多條件,這許多條件,差一點都不能成功。地球繞太陽旋轉三百六十五日為一年。地球自轉每小時一千哩,假如每小時自轉一百哩,那麼我們的日夜不是二十四小時,而是十倍的二百四十小時;白天酷熱的太陽會燒枯一切植物,而漫漫長夜也會使那麼倖存的植物凍死。人與動物又怎能生存呢?

如果有人說,地球上有生物存在是偶然產生的,或說是由微生物進化出來的。豈不是癡人說夢話嗎?

再說我們的太陽,它表面的熱度在華氏一萬二千度。地球與太陽的距離,恰巧能夠使我們人類及動物生存。假如太陽祇發射它現有的一半熱度,我們人類及動物都會凍死;如果它發射的熱度比現在的大一半,則我們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都會烤熟了,還怎麼能夠生存呢?

我們地球現在是以二十三度的傾斜角度而自轉,使我們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分別。如果不照這個角度轉動,則海洋的水蒸氣向南北極發散,堆成龐大的冰洲。假如月球與地球再近一萬哩,則海洋的潮水每天要湧上陸地,把陸地每天兩次浸到海水中,我們陸地上又怎樣能有人類和生物存在?

由於以上種種條件的配合,地上才能有生命,人類與各種動物才能生存,而這些條件,豈能是偶然存在的嗎?這就是許多科學家相信有神存在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