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宇宙太空中的秩序,證明神的力量。

一百多年前,科學家研究太陽系裡各個行星的軌道,發現了一件奇妙的事。他們發覺行星並不是隨便散佈在太空中,而是非常有秩序地按照某種定律分佈在太陽的周圍。

它們編排得很整齊,好像軍隊一樣排列整齊,彼此之間都有一定的比例。

最初,科學家在太陽系裡找到六個行星,就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一七八一年,天文學家又發現一個天王星,但是這個天王星與其它的行星有所不同,它行走的軌跡,比照異常;天文學家不久再又發現那顆影響它的另一顆,名叫海王星。海王星距離太陽約為四十五億公里,它比天王星略小,但是海王星比地球大四十六倍。天文學家仍在不斷研究,於一九三零年在太陽系中再發現了一個行星,取名叫冥王星,它距離太陽有六十億公里。從此我們知道在太陽系裡共有九大行星了。將來天文學家是否會發現更多的星球呢?那當然會有的,因為在太陽系以外還有無數的星球。太陽只不過是「銀河系」中一顆普通的恆星。在龐大的銀河系裡,大約有兩千億像太陽或比太陽更大的恆星。兩千億顆太陽在浩瀚無窮的宇宙間,請問這麼偉大的太空宇宙,怎能沒有一位全能的主宰創造它們掌管它們呢?

〈七〉自然界的措施,不得不承認有神。

我們從宇宙太空的浩瀚,已不得不承認神的存在,從動物和魚類的身上也使我們要承認有神的存在。有些科學家研究,在地球上數萬年前有恐龍存在,加拿大拍了一部IMAX電影,研究在南美洲亞根廷古時出現了一些恐龍,身軀龐大,食量驚人,後來不能生存。
現在的動物園仍有獅子老虎,但因天氣的變化,獅子老虎的生存也受到威脅,不久的將來,可能也會滅跡。

許多年前,澳洲地方栽種了一種仙人掌,人們作為家園的籓籬,但仙人掌生長迅速,佈滿大地,把居民和田園都毀滅了;昆蟲學家在世界各地找尋一種昆蟲,只吃仙人掌,把這種昆蟲帶到澳洲,因此仙人掌有了克制它的敵人,從此仙人掌在澳洲受到控制,不致無限地蔓延大地。

在自然界中有如宇宙太空一般,各種星球都有它們的規律和位置,行星運行有各自的軌道,互相制衡,互相吸引,彼此都能相安地存在,千萬年,億萬年發出美麗的光芒,照耀著我們這一群有靈性會欣賞,會讚嘆,會吟詩歌唱,讚美那位無窮美善無窮智慧獨一而全能的造物主。凡是有思想理智的人都會知道,世界上宇宙間,沒有一件事或一種東西是自己存在自己生出來的;因此科學家,偉大的科學家大部份,他們都相信神的存在,他們肯定是神創造了天地萬物,這位神才是自有的,祂就是我們所祟拜信仰的天主。

我們以後還要研究神的存在,證明祂是天上地下,只有天主是一切存在的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