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科學家信仰神的理由 – 原子能證明神的存在

我們都知道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六日及八日在日本廣島和長崎,因兩顆原子彈,終止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也打敗了日本侵略中國的野心,我國八年抗戰所遭受的苦難,才得以停止。原子彈的威力,實在令人震驚。原子彈的爆炸力量實在對於生命的破壞力,無法估計,因為它爆炸所放射的熱度高達華氏一萬度,加上它的幅射,更會發生很大的作用。

現在世界上許多強國都擁有原子彈,而且更進而發明了比原子彈更厲害的核子彈和氫氣彈,如果一旦強國互相攻擊,人類的命運則不可想像,地球的末日也就不遠了!

其實,原子、核子的力量,不一定要放在毀滅人類的武器上,只要科學家能夠善於運用,從造福人類社會方面去研究,就能夠作出很大的貢獻。近年來利用原子能來治療疾病的科技已運用到很多方面,比如用放射性同位素來治療疾病,已有相當的成績。它可以阻止甲狀腺分泌過多,治療白血球過多症,心臟充血症及癌症,都已得到肯定。

從此可見,世界上宇宙間有無盡的資源可供人類利用。用於好的方面,能夠造福人類,用於壞的方面,可以傷害人類,甚至毀滅人類,這就要靠那些科學家的良心了!

我們再說回來,討論一下原子或核子的本質。先用簡單的比喻來說明,在一茶匙的水中,就有好多個千萬的分子,每個分子中是由兩個氫和一個氧原子合成的〈H2O〉,而在每一個原子中,還包含核子和電子。

人們用太陽系來解釋原子的構造,原子核質量較大,在原子中心自轉著,好比太陽系裡的太陽;此外還有電子,質子與中子,它們互相都有自己的軌道在旋轉。質子,中子和電子只佔原子中的一小部份。但奇妙的事是電子每秒鐘能旋轉幾萬次。按照愛因斯坦的物質量和能量公式,一公分重的物質,它爆炸出來的力量,足夠把一艘六萬噸的軍艦,吹到空中一百哩高。從此可見原子和氫氣彈的威猛,是如何驚人了!

我常在想,近年來能源缺少,汽油漲價,如果有一日科學家能將原子的科學,將水中的氫氧〈H2O〉化解之後,作為原油的代替物,豈不是全世界不再為原油的缺乏而憂慮了,如果世界上一切交通工具和工廠中的燃料,都能以原子或氫氧化解出來的爆炸力作為動力,豈不是能更增加空氣的清新和環境保護嗎?我們等待這一天的降來!

最後,我們要問,宇宙間這些奇妙的創造和能力,它們都是自己產生出來嗎?今年中國神七太空飛船在地球外的軌道旋轉了幾十小時,三位太空人在太空艙內的太空衣每套三千萬人民幣,而整個升空計劃是中國太空科學家花了十多年的心血和數以百億的金錢,也只能使一位太空人在太空艙外漫遊十九分鐘,但不要忘記,他在漫遊太空時,仍然要被太空艙的物體牽緊,在他身上始終有兩條安全帶與母船連結,並沒有完全脫離太空船。換句話說,太空人翟志剛只是被綁著在太空船外隨著太空船在軌道上轉動,他自己沒有走過一步。

我們要說的,不是否認中國太空科技的研究進步和成就,我們所擔心的是不要因此太過驕傲和高興,更要設法去認識在宇宙太空裡那麼偉大浩瀚的星宿,那麼多的恆星和行星,和更多的與太陽系相似的存在,不是它們自己存在的,而是有創造它們的造物主天主,唯有祂是自有的,我們如要否認天主的存在,也就等於否認神七太空船,不需要人的科技能力和科學家的多年研究心血的成果。

難怪大部份的科學家都信仰天主 – 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