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真福雷永明神父還有一本較小冊的靈修小傳,作者為一位隱名氏,相信他對雷神父非常景仰,也對雷神父及思高學會的神父們有很深的交誼,於一九七八年用意大利文所寫,八零年出版。在香港與台灣都有發行,內容對雷神父的德行與生活都有詳細的描寫。

我之所以提出以上的三本書,是希望教友都能抽時間閱讀,從中認識真福雷神父的整個生平修養與聖德。他的修德成聖的秘訣,也可從他的言行中得知,並且可以學習效法他的榜樣。

我現在要特別寫出來的,是雷神父對神父與修女聖召的關懷與培育。李仕漁神父是他第一批在衡陽修院的學生,李神父十四歲在衡陽小修院,恰逢雷神父初入中國,第一件工作就是做他的院長。與李神父同入修院的有衡陽的萬次章,後來萬神父做了衡陽教區首位國藉主教。另外照我記憶的還有其他的修生,後來陞了神父,但李仕漁可說得天獨厚,成了思高聖經學會最早的一批,與雷神父生活四十多年。

雷神父對修女的栽培也不遺餘力,早期衡陽教區的柏長青主教創立聖母痛苦方濟傳教女修會,雷神父也是有份參與的。尤其當該會在美國避難多年後,得到雷神父的協助,於一九五八年應香港白英奇主教的邀請,來到香港協助堂區福傳及展開教育工作。

香港教區聖召缺乏,雷神父十分關心,對於司鐸聖召的關懷,更在他的言行中特別顯露無遺。他曾數次當著我的面與神父談論聖召時,以感嘆的言詞說:「如果我們每一位神父,都能培育出一位司鐸聖召,則教會就不會缺乏神父了!」這句話常在我的心中迴響,所以我也認為這是他的金玉良言。如我們每位神父關心聖召,為聖召祈禱,鼓勵青年追隨聖召,在傳教生活中發掘與培育青年聖召,則教會的司鐸聖召,將會不斷增加!

最後讓我們齊心向真福雷永明祈禱,懇請他為我們香港教會、中國教會、以致普世教會在天主台前求賜教會中有更多青年聖召產生,為能宣揚衪的聖言,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使衪的福音光耀中華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