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悔經 ( 一 )

吾主耶穌,基利斯督,造我養我,救我的主。
我重罪人,得罪天主。今特為愛天主在萬有之上,
專心痛悔,惱恨我罪,決意定改,
寧死再不敢犯天主的誡命,
懇望吾主,念爾受難之功,可憐赦我的罪。 亞孟。

痛悔經 ( 二)

天主,為了所犯的一切罪過,和我的失職怠惰,我全心痛悔;因為我如此得罪了你、極仁慈、極崇高的天主。現在依靠你聖寵的助佑,我全心定志,善作補贖,以後再不敢犯罪,並逃避一切犯罪的機會。亞孟。

痛悔經 ( 三)

我的天主,我的慈父,我犯罪得罪了你, 很覺慚愧,也真心痛悔。因為我辜負了你的慈 愛,妄用了你的恩寵。我今定志,寧死再不得罪你,並盡力躲避犯罪的機會,我的天主,求 你垂憐我,寬赦我。阿們。

痛悔經 ( 四)

『主 , 耶穌基督 , 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
求你藉著聖神的恩寵, 恢復我與聖父間的關係 ;
在你為我所流的聖血中, 洗淨我的一切罪污 ;
並為你聖名的光榮 , 賜給我新生 。』

痛悔經 ( 五)

「天主,為了所犯的一切罪過,和我的失職怠惰,我全心痛悔;因為我如此得罪了你,極仁慈、極崇高的天主。現在依靠你聖寵的助佑,我全心定志,善作補贖, 以後再不敢犯罪,並逃避一切犯罪的機會。」

我的天主,我的慈父,我犯罪得罪了祢,很覺慚愧,也真心痛悔。因為我辜負了祢的慈愛,妄用了祢的恩寵。我今定志,寧死再不得罪祢,並盡力躲避犯罪的機會,我的天主,求祢垂憐我,寬赦我。阿們。

懺悔經

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各位教友,承認我在思、言、行為上的過失。
(搥胸)我罪,我罪,我的重罪。為此,懇請終身童貞聖母瑪利亞、天使、聖人、和你們各位教友,為我祈求上主、我們的天主。
願全能的天主垂憐我們,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得到永生。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