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聖和授予加爾默羅聖母聖衣的經文及禮節

1. 祝聖和授予聖衣的特權,自梵二大公會議後,已完全開放,任何神父都有權施行。
2. 此禮節可在任何場所舉行,但若方便,以在聖堂內佩白色領帶舉行最為相宜。
3. 若信友已領過聖衣,再換新聖衣時,自己佩帶時自然祝聖,不必再請神父祝聖。但若有教友願請神父祝聖,神父只要在聖衣上劃一十字聖號即可,不必唸任何經文。
4. 凡給第一次領聖衣的信友授予聖衣,必須依下列禮節,唸下列經文施行。

(主禮神父啟唸:)
啟:主,請你的仁慈顯示給我們。
應:也將的救恩賜給我們。
啟:主,請你俯聽我們的祈禱。
應:願我們的呼聲上達於你。
啟:願主與你們同在。
應: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請大家祈禱:主耶穌基督,人類的救主,懇請你祝+聖這(些)件聖衣,使它(們)因你慈母的轉求,凡虔誠佩帶聖衣,表示你僕人對你和你母親瑪利亞,加爾默羅聖母的信賴,便不受狡猾惡魔之害,至終保存你的寵愛,你是天主,永生永王。
應:阿們。

(神父此時在聖衣上洒聖水,再給每人佩帶。)
啟:穿上這件祝聖過的聖衣,懇求至聖童貞聖母,仰賴她的功德,使這聖衣            不受玷污,保護你脫免凶惡,並引領你到達永生。
應 ﹕阿們。

(授予聖衣後,立即收領聖衣者加入世界加爾默羅聖母聖衣善會。)
啟: 本人以所受神權,收你(們)加入世界加爾默羅聖母聖衣善會,使你(們)因耶穌的仁慈,得以分享加爾默羅聖母聖衣會的種種神恩。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應: 阿們。
啟: 願今天選你(們)進入加爾默羅聖衣善會的造物主天主,降福+你(們),並懇求童貞瑪利亞,在你(們) 臨終時,踏踤毒蛇的頭,使你(們)最後能凱旋,獲得永生的榮冠。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應: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