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把世界奉獻給聖母聖心禱文
(1984年3月25日三鐘經時)

1 天主聖母,我們託付在您仁慈的保護下。

親愛的母親,今天在這大赦之年,我們到您台前來誦唸以上這基督教會裡古老的經文。我們格外地與教會所有牧人一起組成一團,一個主教團,如同祂的宗徒依基督的意願與伯多祿團結成一體一般。我們以這種團結的精神向您禱告,我們希望再一次把教會目前的希望與苦惱一起呈獻給您。

您的僕人教宗庇護十二世目睹人類大家庭的痛苦,四十年前曾把世界奉獻給您無玷聖心,十年之後他又重行此奉獻。他尤其紀念那些患難的民族,他們的處境引起您特別的疼愛與關懷。今天在這二十世紀將結束時,在我們這現代的世界中,這許多國家及民族,也都在我們眼前。記得主耶穌的話:『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28:19 – 20)梵二大公會議使教會重新認識她對世界的使命。

人類及世界的母親,您認識我們所有的痛苦與期待,您以母親的心深深感受到現世中各種善與惡、光明與黑暗的鬥爭,請俯聽我們因聖神的推動而向您的聖心所發出的呼籲。我們懷著對人類目前及將來的憂慮把世界奉獻給您,請以上主的婢女及母親的身份,愛憐的擁抱這世界。我們也特別把那些需要這奉獻和這種祝聖的民族及國家奉獻給您。「天主聖母,我們託付在您仁慈的保護下」請不要拒絕我們在患難中的祈禱。

2 基督的母親,今天在您台前,在您無玷聖心台前,我們願意偕同整個聖教會一起參與您聖子為愛我們而把自己獻給聖父的奉獻:『我為他們祝聖我自己,為叫他們也因真理而被祝聖。』(若17:19)我們願意為了全人類和全世界,在這祝聖和奉獻禮中與我們的救主結合,因為在祂的聖心中,這種奉獻能為我們獲得補贖及寬恕。

這一奉獻的效果是永恆的;它包括所有的人、民族和國家;這奉獻的力量遠遠超過黑暗之神在人心、在人類歷史以及在我們這個時代中所煽起的邪惡。
為當今的世界,為人類和世界的將來,我們深深感到非常需要與基督結合,在基督內舉行這祝聖和奉獻!的確,世界需要透過教會的中保來參與基督救贖的功勞。

今年這個救世的聖年,全聖教會的大赦年,就是要表現這個意思。在這聖年,願您是所有造物中最可受讚美的,因您是上主的婢女,您完美地遵守上主的召叫。您把自己完全與您聖子的救世奉獻結合,我們深深向您敬禮!

教會的母親,請教導天主的子女走信、望、愛三德的道路。幫助我們為了當今世界的人類大家庭,真正過耶穌基督的奉獻生活!

3 啊,母親,我們把世界、各民族和全人類都托付給您,同時也把世界的聖化放在您慈母的聖心中。

無玷聖母聖心啊,求您幫助我們戰勝罪惡的威脅。在今日世界中,罪惡是這麼容易在人心中扎根,它無法估量的後果不但嚴重影響人類目前的生活,也似乎封閉了邁向未來之路。

從饑餓及戰爭中,拯救我們!
從後果不可想像的自我毀滅的核戰爭中,從各種形式的戰爭中,拯救我們!
從傷害人類生命,包括傷害胚胎的罪惡中,拯救我們!
從仇恨和敗壞天主子女尊嚴的罪惡中,拯救我們!
從社會、國家及國際間的各種不正義事件中,拯救我們!
從輕易踐踏天主誡命的罪惡中,拯救我們!
從企圖在人心中消滅天理的罪惡中,拯救我們!
從失去良心;無法分辨善惡的罪惡中,拯救我們!
從相反聖神的罪惡中,拯救我們!
基督的母親,請聽在痛苦重壓下全人類的呼號吧!請聽全社會苦難的呼號吧!

求您賴聖神的大能,幫助我們戰勝人的一切罪惡、世界的罪惡及各種形式的罪惡。願救贖的無限力量、仁慈愛情的力量再一次在世界歷史中顯示出來!願愛制止一切罪惡!願愛喚醒良心!願在您無玷聖心中彰顯出希望的光明!亞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