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

  

大步向前到大埔
  

在加拿大服務華僑,前後共有二十多年。除了最後五年在多倫多的聖曹桂英堂及中華殉道聖人堂之外,其它時間都是在滿地可中華天主堂。去年十月回港退休,是教會規定退休之年,亦是我應該返回香港教區的時間了。想不到回港之後,湯主教會派我來到大埔堂區服務,使我感到驚喜。我說意外驚喜,因為我對大埔堂區一無所知。只知道是新界的一個鄉村堂區而已。待我來到以後,看到堂區的發展,看到教友的熱心,看到神父和修女的熱情,又看到我們教會在大埔傳教的歷史多彩多姿,使我驚喜莫名!漸漸地我更喜愛了這個聖母無玷之心堂區了!

 

    

真想不到,大埔聖堂的歷史這麼長,今年慶祝傳教一百五十年,又是堂區成立的金禧,可說雙喜臨門,也是香港教會中的一大喜事,值得我們特別慶祝。我從加拿大回港之後,就被派來到了大埔,可說是一個意外的喜事,能與大埔教友一同慶祝,實在感到非常榮幸。

   

大埔堂區是有一間英文中學—-恩主教書院,一間小學—-聖母聖心小學,一間幼稚園。主日分三地舉行八台彌撒聖祭。教友積極參加善會服務堂區,奉獻自己。看到教友的熱心與互助互愛的精神,我深深地感謝天主的洪恩,更祈望天主賞賜大埔的社區和居民,都能同沾天主的救恩,願我們的教友能夠更發出光和熱的作用,將耶穌基督的福音普傳到大埔的所有同胞,同頌主恩!我最後用一首詩讚美天主,使大埔在香港的繁榮城市中,仍能保持它原有的花草樹木和美麗的環境:           

  

山明水秀四季有春夏, 

鳥語花香一年無秋冬。 

  

我在標題寫出“大步”,因爲“大埔”早期原稱“大步”。同時也寓意我從加拿大來到了大埔。

 

您們的朋友

尹雅白神父

二零一一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