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兄弟姊妹,

 

今天是我離開多倫多整整一個月的日子。在這一段日子中,一直都懷念着您們,為您們祈禱,為您們祝福。祈求天主賞給您們常常平安,健康與喜樂;不斷地感恩讚頌天主的仁慈和美善 !

 

首先我要向您們報告,我在台灣有一個快樂的假期,探望親朋好友。訪問了輔仁大學和神學院,會見了院長曾慶導神父,他寫的主日講道是我喜歡參考的,還有劉志明神父,他是音樂學院及藝術學院的院長,他作的彌撒聖歌,都是我們喜歡唱的。陳有海神父是我的老朋友,他在耶穌會的耕莘文教院工作,我常在那裏共祭並與許多神父進餐。十月一日晚上,特別在台北聖女小德肋撒堂與洪山川總主教及多位神父共祭。

 

Chan_Wan_NationalDay (SM)

 

最值得報告給您們的,是我與陳有海神父被僑務委員會邀請,與許多海外僑胞參加雙十節國慶的聯歡晚會,及總統府前的隆重而盛大的慶典,有數十部花車遊行,台北市街道上擠滿了人群,爭看花車遊行,可說是一個萬衆歡騰的日子。此外,我還去了金門三日兩夜,參觀了金門許多地方和軍事重地,現在都開放給遊客參觀。

 

 

 

 

我們在金門訪問了湯一煌神父,在聖堂擧行了彌撒,然後有金門堂區的教友協進會會長請吃晚飯,喝金門高粱酒,可惜我不能奉陪,湯神父與教友都能喝好幾杯,真是佩服。金門實在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好地方,與厦門相隔不遠。湯神父每主日早上在金門擧行彌撒,下午乘船到福州他的家鄉開彌撒,他做了兩岸的臨時牧者!

 

在台灣最後還參觀了台北的花博,即世界性的花卉博覽會,當時還沒正式開放,只能參觀了四份之一的奇花異草,精緻美崙的插花藝術。

 

 WAN5201(sm)

十月十五日我正式囘到了香港。我特別提前囘港,因爲要參加香港教區一年一度的傳教節,今年因是司鐸聖召年,故此特別假政府大球場擧行,有一百八十多位神父共祭,由香港教區湯漢主教主祭,陳日君樞機亦參與了共祭,教友人數近三萬。禮儀時間稍長,但很莊嚴神聖,節目與聖歌響徹雲霄,非常感人。彌撒中主教即場祝聖了新祭衣,並由輔祭為所有神父穿上鮮紅的祭衣,然後開始彌撒聖祭。這是司鐸年主教贈送的最好禮物。

 

以上所有的節目,都會提供一些照片讓各位兄弟姊妹分享,希望您們喜歡。不久以後,我再會給您們報導新的消息。 祝大家主佑平安!

 

您們的朋友

尹雅白神父

二零一零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