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

 

我於十月十五由臺灣回到香港。已超過了一個月沒有給您們來信,但是心中一直都掛念您們,為您們祝福祈禱,使您們常在平安喜樂中生活,侍奉天主!

 

回港之後的第一件事是參加教區在政府大球場的傳教節慶典,非常盛大。第二件事是參加了香港教區神父的週年避靜,在長洲的慈幼靜修院舉行。長洲是一個美麗而清靜的海島,花草樹木茂盛,空氣清新,沒有一架汽車。實在是一個靜修祈禱的好處所。第三件事是我回到大陸家鄉多天。除了會見親友之外,更會見了神父和修女。家鄉有五座聖堂,但只有三位神父及五位修女。故此很缺乏聖召,而且大陸教會受到政府的嚴格控制,傳教工作很是艱難。請多為中國大陸教會祈禱。

 

 

有一件很欣慰的事,是在家鄉有得到臺灣一位神父的捐款,現在建築了三座房子,可以容納二百老人的安老院。包括有聖堂和修女院。只是尚未完工。因為缺乏資金為內部裝修和傢具設備。現在我已向香港明愛和教友呼籲,希望不久之後可以正式開幕,收容老年的教友和外教人。也請您們為此祈禱。

IMG_3406(SM)IMG_3407(SM)IMG_3405(SM)

      

這是一個很值得感恩和紀念的好日子。而這個堂區又是一個很好的堂區。很多教友熱心參與平日和主日彌撒。這裡的本堂神父們都很和藹可親,有講有笑,彼此尊重,對我很體貼照顧。故此在這裡很開心,請您們放心。

 

最近,我已經與許多回港探親的教友相聚過,很是快慰。希望您們回港時,都會與我聯絡。歡迎您們來此參觀,因為大埔堂區是香港教區中最早傳教的地方。明年要慶祝傳教一百五十年及慶祝堂區成立五十週年。這裡有一間著名的恩主教書院和一間天主教小學。主日有八台彌撒,六台中文,兩台英文。上主日,本堂神父特別在每台彌撒中介紹了我,又為我舉辦了一個簡單的歡迎茶會,讓堂區議會和善會的代表都能與我會面,很是溫馨親切。感謝天主,讚美天主,懇請您們繼續為我祈禱,也為這個堂區所有的教友、神父祈禱。希望我們同心同德,不論在什麽地方,都能為天主的神國服務,使更多的人認識天主,愛慕天主,成為天主的兒女!

 

預祝聖誕新年

健康喜樂平安!

 

您們的朋友

尹雅白神父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