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十五日至二十三日)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及後加唸「願耶穌至聖之體,常受讚美稱謝」 (各三篇)

又聖母經及唸「聖母進教之佑,為我等祈」(各三篇)

鮑思高神父與聖母進教之佑

鮑思高神父在工作開始的時候,遇到許多困難,不但在物質和精神方面,也有來自教會和政府方面的,但是他全心依賴聖母,勇往直前。

鮑思高神父目睹當時教會和社會的危機,心憂如焚。他也想到,在教會的歷史上,聖母曾多次解救了教會最大的危機,如一五七二年萊濱多的海戰和一六八二年維也納之役,都因聖母的助佑,擊退土耳其軍隊,轉危為安。最後,在一八一四年五月廿四日,教宗庇護七世因聖母的助佑,重獲自由,為此,欽定了該日為聖母進教之佑瞻禮,永為紀念。

為了解救教會和社會的危機,所以,鮑思高神父就以傳揚「聖母進教之佑」為己任。

一天晚上,鮑思高神父在夢中得聖母的指示,要在義大利都林市華道各地方,建築一座天主為光榮聖母的大殿。從此,他極力傳揚「聖母進教之佑」的敬禮,成為聖母進教之佑的宗徒。

為了建築聖母進教之佑大殿,當然需要大量經費。但是,鮑思高神父當時兩袖清風,連一塊錢都沒有。當他跟建築師講解自己想像中的大殿時,建築師問他說:「錢呢?」鮑思高神父說:「請你放心,聖母自己會想辦法的。」最後,建築師硬著頭皮開始動工。鮑思高神父利用聖母進教之佑的降福和請人做聖母進教之佑九日敬禮,行了無數的奇蹟,醫好無數的病人,錢就滾滾而來;不到三年,一八六八年六月九日,這座輝煌壯麗的聖母進教之佑大殿落成了,聖母也付清了所有的費用。鮑思高神父說:「這大殿的每一塊磚頭,都是聖母賞賜的一個大恩典。」

所以,當時的教友,都稱聖母進教之佑為鮑思高神父的聖母。

敬禮「聖母-進教之佑」與教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