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良十三寫)(可每天誦唸)

(請起立,領禱者高舉聖本篤十字架苦像)

眾:偕同無玷童貞瑪利亞、天主之母、及聖彌額爾總領天使、聖宗徒伯多祿、聖保祿、和所有聖人,我們充滿信心地承諾,要擊退魔鬼的各種攻擊和欺騙。

聖詠 68

眾:願天主興起,使祂的仇敵四散,願仇恨祂的人,由祂面前逃竄!願惡人在天主面前,滅亡消散,就像煙被風吹,蠟被火化一般。
領:請看,上主的十字架,敵人成群逃竄!
眾:祂已得到勝利,祂是猶大支派的獅子,達味的後裔。
領:上主,願祢的仁慈憐憫我們。
眾:我們全心仰賴祢。
眾:聖彌額爾總領天使,在戰爭的日子裡保衛我們,免我們陷入魔鬼邪惡的陰謀,和奸詐的陷阱中。我們謙卑地祈求,但願上主譴責牠。上天萬軍的統帥,求你因上主的威能,把徘徊人間,引誘人靈,使其喪亡的撒殫及其他邪靈,拋下地獄裡去。亞孟。

(每一次有十字 (†)出現,每人靜默各自劃十字聖號。如果領禱者是司鐸,他應每次用苦像劃十字祝福眾人;如果領禱是平信徒,應持續高舉苦像。)

領:我們驅逐你,無論你是誰、污穢的靈、所有撒殫勢力、所有地獄的入侵者、所有邪惡的軍旅、團隊或黨派,我們因主耶穌基督的名和德能,† 願你們被綁走,從天主的教會中,從按照天主的肖像及模樣受造的靈魂中,被驅逐出去。受神聖羔羊的寶血所救贖的靈魂中,被驅逐出去。
最狡猾的古蛇,你不可以再欺騙人類、逼害教會、折磨天主的僕人和篩他們像篩麥子一樣。† 至高的天主命令你。† 祂,你極度傲慢地聲稱與自己平等的,祂是這位「願意所有的人都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弟前2:4)的主。天主聖父命令你。† 天主聖子命令你。† 天主聖神命令你。† 基督,成為肉身的天主聖言,命令你。† 祂來拯救我們的靈魂,「謙卑自己,服從至死」(斐2:8);祂在穩固的盤石上建立祂的教會,並宣告地獄的門不能反對祂的教會,因為祂天天與教會同在,「直到今世的終結」(瑪28:20)。十字聖架號命令你,† 這是基督徒信德奧蹟的威能。† 光榮的天主之母,童貞瑪利亞命令你。† 她藉著她的謙卑,從她無玷始胎的一刻,已踏碎你驕傲的頭。

† 聖宗徒伯多祿和保祿,和其他宗徒的信德命令你。† 殉道者的血和所有聖人的虔誠代禱命令你。† 因此,受詛咒的毒龍,和你這邪魔軍旅,我們嚴厲命令你們,因生活的天主,† 因真實的天主,† 因至聖的天主,† 因這位天主「如此愛了這個世界,甚至交出祂的獨生子,使凡信祂的靈魂不至滅亡,反而得到永生」(若3:16);命令你們停止欺騙人類和把永罰的毒藥灌輸給他們;停止傷害教會及阻擾她的自由。去吧!撒殫,你是一切欺騙的來源和首領,人類救恩的敵人。將你的地方交還給基督,你在祂內找不到你的工作;將你的地方交還給基督用祂的寶血獲得的教會,至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教會。你要屈服在全能天主的手之下;當我們呼求至聖和可敬畏的耶穌的名,你要戰慄逃竄,因這聖名使地獄驚懼;這聖名使天上的德能者、掌權者和率領者都謙恭臣服;這聖名使革魯賓和色辣芬永不停止地讚美:聖!聖!聖!上主,萬軍的天主!

領:上主,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
眾:願我們的禱聲上達於祢。

領: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眾:天上的天主、世界的天主、天使的天主、總領天使的天主、眾聖祖的天主、眾先知的天主、眾宗徒的天主、殉道者的天主、懺悔者的天主、童貞者的天主、能夠賜人死後得到生命和辛勞後得到休息的天主,因為除祢以外,再沒有別的神,只有祢是天主,因為天地萬物無論可見或不可見的,都是由祢所創造;祢的王權直到永遠,我們謙卑地俯伏朝拜祢光榮的尊威,我們並且懇求祢以祢的威能,拯救我們脫離一切地獄邪靈的壓制、牠們的陷阱、牠們的謊言和狂暴的凶惡;啊,上主!請賜予我們祢強力的保護,使我們平安和健全。我們這樣祈求祢,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亞孟。

領:從魔鬼的羅網中,
眾:上主,求祢拯救我們。

領:願祢的教會能夠平安和自由地事奉祢,
眾:主,求祢俯聽我們。

領:願祢踏碎祢教會的所有仇敵,
眾:主,求祢俯聽我們。

(信經、天主經、聖母經、光榮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