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良的天主、廣施恩慰的慈父,你是我生命的造主、救贖的恩主、聖化的導師,求賜我將來能通過死亡的關頭,由這個世界抵達你座前,在你無限的愛情中獲得永遠的安息。亞孟。

貞女瑪利亞、天主聖母、我的慈母,求妳在我生命的最後時刻陪伴看我,使我能帶著上主的寵愛而去世,我的靈魂也能同妳一起到達天主公義的座前。
大聖若瑟,你在臨終時,幸得耶穌和瑪利亞陪伴著,求你也賜我將來能獲得一個聖善的死亡。

領:在主人回來時,醒寤著的僕人才是有福的。
眾:主耶穌,在你來召喚我時,使我也醒寤著。在那最後關頭,求你垂憐我!
領:死亡藉著罪惡入了世界。
眾:聖父、求你以救主耶穌的犧牲,光照我接納死亡的奧蹟。
領:聖父、我願偕同在山園垂死的耶穌,奉獻我自己的終期,以補贖我的罪過。
眾:願遵行你的聖意!
領:聖父、我願偕同在十字架上受苦的耶穌,奉獻我的死亡,以挽救眾人的靈魂。
眾:願遵行你的聖意!
領:聖父、我願偕同世人所拋棄而行將氣絕的耶穌,奉獻我的死亡,當作祭品,以光榮你。
眾:願遵行你的聖意! (默靜片刻)
領:你們若是死了,你們也要同基督一起復活。
眾:因著聖洗,我偕同基督一起死亡而被埋葬。基督既從死者中復活了,我也應當渡一個聖善的新生活。所以我應該是誓死遠離罪過,而活於天主的人。
領:求使聖體聖事在現世的旅途中,成為我的力量,永福的憑證。
眾:主、請偕同我留在一起!
領:彌撒聖祭是你死而復活的奧蹟,求你使我們每日在這奧蹟內找到力量,為天主及近人終身服務。
眾:主、請偕同我留在一起!

領:請眾同禱:
眾:主耶穌、你會說過:「誰相信我,即使死了,也要活看。」你以復活戰勝了死亡,求賜我能以希望將來的復活而生活。亞孟。(默靜片刻)
領:請為我們當中首先去世者祈禱:
眾:死在主懷中的人是有福的。
領:請為諸己亡者祈求安息: (聖詠一三零篇)
上主、我自深淵向你呼號。
眾:我主、求你俯聽我的呼號,求你側耳俯聽我的哀禱。
領:上主、你若細察我的罪辜,我主、有誰還能站立得住?
眾:可是你以寬恕為懷,令人對你起敬起愛。
領:我仰賴上主,我靈期待祂的聖言。
眾:我靈等候我主,比更夫待且更迫切。
領:請以色列民仰賴上主,應切於更夫待旦,因為上主富於仁慈,祂必慷慨救援。
眾:祂必要拯救以色列民,脫離一切罪根。
領:望主賜他們永遠的安息。
眾:並以永光照耀他們。
領:使他們永享安寧。
眾:亞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