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劃十字聖號
2. 唸一篇信經
3. 唸一篇天主經
4. 唸三篇聖母經
5. 唸一篇聖三光榮經
6. 唸第一端玫瑰經的奧蹟及唸一篇天主經
7. 唸十篇聖母經並默想該端玫瑰經的奧蹟
8. 唸一篇聖三光榮經
9. 唸一篇花地瑪聖母禱詞
10. 唸第二端玫瑰經的奧蹟及唸一篇天主經
11. 唸十篇聖母經並默想該端玫瑰經的奧蹟
12. 唸一篇聖三光榮經
13. 唸一篇花地瑪聖母禱詞
14. 唸第三端玫瑰經的奧蹟及唸一篇天主經
15. 唸十篇聖母經並默想該端玫瑰經的奧蹟
16. 唸一篇聖三光榮經
17. 唸一篇花地瑪聖母禱詞
18. 唸第四端玫瑰經的奧蹟及唸一篇天主經
19. 唸十篇聖母經並默想該端玫瑰經的奧蹟
20. 唸一篇聖三光榮經
21. 唸一篇花地瑪聖母禱詞
22. 唸第五端玫瑰經的奧蹟及唸一篇天主經
23. 唸十篇聖母經並默想該端玫瑰經的奧蹟
24. 唸一篇聖三光榮經
25. 唸一篇花地瑪聖母禱詞
26. 唸一篇又聖母經


玫瑰經的奧蹟

歡喜五端 (於星期一及六誦唸)

痛苦五端 (於星期二及五誦唸)

榮福五端
(於星期三及主日誦唸)

光明五端 (於星期四誦唸)


歡喜五端 (於星期一及六誦唸)

歡喜一端:天使向聖母瑪利亞報喜

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 滿被聖寵者,上主與妳同在!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 

歡喜二端:聖母拜訪聖婦依撒伯爾

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 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

歡喜三端:耶穌誕生

瑪利亞便生了她的頭胎男兒,用襁褓裹起,放在馬槽裏,因為在客棧中他們沒有地方。

歡喜四端:聖母獻耶穌於聖殿

按梅瑟的法律,一滿了他們取潔的日期,他們便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獻給上主,就如上主的法律上所記載的:「凡開胎首生的男性,應祝聖於上主。」

歡喜五端:耶穌十二齡講道

過了三天,聖母在聖殿裏找到了耶穌。衪正坐在經師中,聆聽他們,也詢問他們。



痛苦五端 (於星期二及五誦唸)

痛苦一端:耶穌山園祈禱

耶穌在極度 恐懼中,祈禱越發懇切; 衪的汗如同血珠滴在地上。衪從祈禱中起來,到門徒那裏,看見他們都因憂悶睡著了。

痛苦二端:耶穌受鞭打苦刑

那時,比拉多命人把耶穌帶去鞭打了。

痛苦三端:耶穌受茨冠的苦辱

兵士脫去了耶穌的衣服,給衪披上一件紫紅袍; 又用荊棘編了一個茨冠,戴在衪的頭上,拿了一根蘆葦放在衪的右手裏;然後跪在衪前,戲弄衪說:「猶太人的君王,萬歲!」

痛苦四端:耶穌背十字架上山

耶穌自己背著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名叫「髑髏」的地方, 希伯來話叫「哥耳哥達」。

痛苦五端: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耶穌大聲呼喊說:「父啊! 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說完這話,便斷了氣。


榮福五端 (於星期三及主日誦唸)

榮福一端:耶穌復活

那少年人向她們說:「不要驚惶! 你們尋找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納匝肋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裏了;請看安放過他的地方! 」

榮福二端:耶穌升天

主耶穌給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就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邊。

榮福三端:聖神降臨

眾人都充滿了聖神,照聖神賜給他們的話,說起外方話來。

榮福四端:聖母蒙召升天

那時,天上出現了一個大異兆:有一個女人,身披太陽,腳踏月亮,頭戴十二顆星的榮冠。

榮福五端:天主光榮聖母

你是耶路撒冷的榮耀…你是我們民族的大光榮…天主也因你而喜悅。願你永遠為全能的上主所祝福!


光明五端 (於星期四誦唸)

光明一端:耶穌在約旦河受洗

那時,耶穌由加里肋亞來到約旦河若翰那裡,為受他的洗。

光明二端:耶穌參加加納婚宴

第三天,在加里肋亞加納有婚宴,耶穌的母親在那裡。…司席一嘗已變成酒的水…。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跡。

光明三端:耶穌宣講天國福音

若翰被監禁後,耶穌來到加里肋亞,宣講天主的福音, 說:「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罷!」

光明四端:耶穌在大博爾山顯容

耶穌帶著伯多祿、若望和雅各伯上山去祈禱。 正當衪祈禱時,衪的面容改變,衪的衣服潔白發光。 忽然,有兩個人,即梅瑟和厄里亞,同衪談話。 …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從衪!」

光明五端:耶穌建立聖體聖事

他們正吃晚餐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去吃吧! 這是我的身體。」 然後,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由其中喝吧! 因為這是我的血,新約的血,為大眾傾流,以赦免罪過。…。 」


玫瑰經的經文

十字聖號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亞孟。

信經

我信全能的天主父,天地萬物的創造者;我信父的唯一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因聖神降孕,由童貞瑪利亞誕生;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安葬;祂下降陰府,第三日自死者中復活;祂升了天,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祂要從天降來,審判生者死者。我信聖神。我信聖而公教會、諸聖的相通,罪過的赦免,肉身的復活,永恆的生命。亞孟。

天主經

我們的天父,願您的名受顯揚;願您的國來臨;願您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求您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您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亞孟。

聖母經

萬福瑪利亞,你充滿聖寵,主與你同在,你在婦女中受讚頌,你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天主聖母瑪利亞,求您現在和我們臨終時,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亞孟。

聖三光榮經

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亞孟。

花地瑪聖母禱詞

吾主耶穌,請寬恕我們的罪過,助我們免地獄永火,求你把眾人的靈魂,特別是那些需要你憐憫的靈魂,領到天國裡去。

又聖母經

萬福母后!仁慈的母親;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甘飴,我們的希望。厄娃子孫,在此塵世,向妳哀呼。在這涕泣之谷,向妳嘆息哭求。我們的主保,求你回顧,憐視我們,一旦流亡期滿,使我們得見妳的聖子、萬民稱頌的耶穌。童貞瑪利亞,你是寬仁的、慈悲的、甘飴的。天主聖母,請為我們祈求,使我們堪受基督的恩許。亞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