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首: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基督!祢的慈愛永遠常存,愛慕祢便是我們的喜樂和慰藉,祢是我們罪人的救主和希望。祢為順從天父的旨意,又為愛我們,甘願降生成人。由在母胎中到受難死亡,一直為我們忍受著無限痛苦。噢,我的主,請紀念祢在最後晚餐中為祢的門徒洗腳,並將祢的聖體和聖血賜給他們,就在祢安慰他們的同時,祢便預言祢將受的苦難。請紀念祢在心靈感到憂傷和苦痛時,祢說:「我的心靈憂悶得要死。」請紀念祢在那神聖的逾越節晚上,在被釘十字架前,祢軟弱的人身承擔著極大的驚慌、苦惱和痛苦,祢滿身血汗淋漓,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天父懇切祈禱;到最後,祢的門徒猶達斯把祢出賣了,將祢交給那個祢要舉揚的民族手中;經過三次不公平的審判,祢終因假見證的誣告,而被定罪。

請紀念祢被面罩覆蓋,被無情毆打,並被肆意摧殘,在一片嘲笑聲中,更被惡人剝去衣裳,他們公然的侮辱祢,以紫紅袍作祢的華衣,以茨冠作祢的冠冕,以蘆葦作祢的權杖;那時候,祢被拳頭所擊傷,被侮辱所壓倒。

主耶穌,因祢在被釘十字架前所受的苦痛,懇求祢賜予我在臨終前有一個完整和真切的懺悔,好使我得到一切罪過的赦免,亞孟。

第二首: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自由和喜樂的根源,請紀念祢的仇敵如狂怒的獅子包圍著祢,在他們肆意的侮辱、唾沫、拳打、鞭韃、與及一些聞所未聞的殘酷折磨下,祢飽受恐懼和悲痛。主,我的救主,因祢所受的種種侮辱和折磨,我懇求祢把我從所有有形和無形的仇敵中解救出來,並在祢的庇蔭下,帶領我邁向完美及永恆的救恩中,亞孟。

第三首: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天地萬物的創造者,祢是萬有的根源,無所不能的天主,一切萬物都在祢愛的掌權下。請紀念祢被猶太人釘在十字架上時,他們毫不憐惜地以又大又鈍的釘,猛擊在祢神聖的手腳上,眼見祢所受的苦楚,未能飽逞他們的獸性,他們竟不惜擴大祢的傷口,增加祢的痛苦,更慘無人道地胡亂扭動祢的身軀,以致四肢關節都被他們拉脫了。

主耶穌,因祢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痛,懇求祢賜予我恩寵去敬畏祢及愛慕祢,亞孟。

第四首: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天上全能的醫治者,藉著祢在十字架上被高舉而治好了我們的創傷,請紀念祢所受的傷痛,已超越了人所能忍受的程度,祢的聖軀已被鞭打至體無完膚,但在祢極度傷痛之時,祢還不斷的為仇敵向天父請求說:「父啊!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藉著祢偉大的慈愛和所受的至悲慘苦難,懇求主賜予我們有一顆真誠向祢懺悔的心,以獲得祢赦免我一切的罪過,亞孟。

第五首: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永恆光輝的明鏡,請紀念祢在神聖的光照下,世人藉著祢的受難聖死而獲得救恩。但同時祢為看見-那些已墮落了的人將因自己所犯的罪而受到譴責,與及那些祢曾嚴厲斥責但仍令祢失望的可憐罪人感到憂愁和悲痛。

藉著祢深淵似的憐憫和同情,特別是祢向右邊強盜顯露慈愛時說:「我實在告訴祢,今天祢就要同我一同在樂園裏。」可愛的主耶穌,我懇求祢,在我臨終時,也同樣對我顯示祢的仁慈,亞孟。

第六首: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令人深愛又令人渴望的君王。請紀念祢像囚犯般赤裸裸釘在十字架上然後被高舉時,祢所有的親友都遺棄了祢,只有祢至愛的母親瑪利亞還緊緊的伴隨著祢。在祢精神和肉體上都感到極大痛苦之際,祢將他交托給祢的門徒若望說:「女人,看,妳的兒子。」然後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

主,我的救主,因祢母親的心靈被利劍所刺透,我懇求祢,在我精神和肉體上都感到憂苦時,特別在我臨終時,憐憫我、扶助我,使我能跳越一切的考驗,亞孟。

第七首: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無窮恩澤的泉源。因祢深淵似的慈愛,祢渴望解救世人,在十字架上祢說:「我渴。」主,我的救主,我懇求祢以祢的愛熾熱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在言行上都能完全歸向美善,並懇求祢熄滅我們人性在色慾和物慾上的追求,亞孟。

第八首: 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 心靈的甘飴和喜樂。祢為愛我們,在十字架上嚐透了苦醋,使我們在現世能藉著祢的聖體和聖血來分享祢的恩寵,及在我們臨終時,以祂作為我們靈魂的補贖和慰藉,亞孟。

第九首: 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 天地的君王,喜樂美善之源。請紀念祢在面對死亡時,不但為猶太人所侮辱和折磨,更被天父所遺棄,使祢陷入無邊苦海中,祢大聲喊說: 「我的天主,我的天主, 祢為什麼捨棄了我?」藉著祢所受的劇烈苦痛,我懇求祢在我面對死亡和經歷驚慌痛苦時,不要遺棄我,亞孟。

第十首: 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 祢是元始和終末,生命和美善的主宰。請紀念祢為愛我們,整個人都陷入痛苦的深淵中,因祢所受的沉重創傷,教會了我,只要憑著真誠的愛,就能輕易地遵行祢的誡命,亞孟。

第十一首: 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 慈愛的泉源。請紀念祢所受的痛苦,直透骨髓,到達祢心的深處。我懇求祢將我這個被罪過所淹沒的可憐罪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並讓我躲藏在祢的聖傷內,以逃過祢對我的公義,直到祢憤怒全消時,亞孟。

第十二首: 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 真理的明鏡,愛德和合一的象徵。請紀念祢全身上下傷口裂開,染滿祢流出的寶血。祢為愛我們,甘心忍受著身體上的一切沉重傷痛。可愛的主耶穌,為了我們的益處,祢在世上可以為人類做的,都已經完全做了。藉著紀念祢的聖死和得享祢苦難的成果,懇求祢不斷更新我的靈魂,並使祢的愛在我心內與日俱增,直至與祢共聚於永生中。可愛的主耶穌,祢是一切美善和喜樂的根源,懇求祢賞賜我在天國中享見祢光輝的聖容,亞孟。

第十三首: 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 宇宙萬有的元首,掌管天上地下一切權柄的君王。請紀念祢強忍著痛苦,直至祢在精神和肉體上都完全耗盡一切力量時,祢低下頭說: 「完成了。」主耶穌,因祢所受的劇烈痛苦和憂傷,我懇求祢在我臨終心志煩亂,靈魂憂傷時,憐憫我, 亞孟。

第十四首: 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 唯一的聖子,天父完美的肖像。請紀念祢簡單而謙遜地交付你的靈魂給天父時說:「父阿! 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祢手中。」祢為救贖我們,聖身和聖心都撕裂破碎。藉著祢的聖死,我懇求祢,聖人們的君王,能安慰我、幫助我抵禦魔鬼、世俗及自我,好使我能死於世俗,唯獨為祢而生。我懇求祢在我臨終時接納我,好使祢的追隨者在經過流亡的生活後回歸到祢的身邊,亞孟。

第十五首: 一篇天主經、一篇聖母經

主耶穌! 結真實果子的葡萄樹。請紀念祢從你的聖體中傾出大量寶血,就像葡萄被壓榨一樣。

一個士兵用槍刺透祢的肋旁,立即流出血和水,直至祢的身體全乾枯為止; 最後祢就像一束沒藥懸掛在十字架上,祢的肉身被摧殘至不似人形,留下來的只是一個枯萎了的軀殼,和一堆乾枯了骨髓的骨頭。可愛的主耶穌,因祢為我們而傾流的寶血和所受的至悲慘苦難,我懇求祢在我臨終身心都受著極大痛苦時,收回我的靈魂,亞孟。

總結:

可愛的主耶穌! 請刺透我的心靈,好使我心中的愛火與及懺悔的淚水,成為我日用之糧,讓我整個人更新肖似祢,讓我的心靈成為祢永久的居所,讓我的言談取悅祢,讓我終生去承行祢的旨意,好使我能在天國中,與天上的聖人聖女一同光榮讚美祢,直到永遠,亞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