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至甘飴的主耶穌,請俯准卑微的我向祢頌謝,感謝祢賞給我的莫大恩寵。藉著敬禮聖母這神聖奴役,祢將聖母賜予我,作我在憂苦中的慰藉、在祢尊威面前的中保。噢,我主耶穌!沒有仁慈聖母的扶祐,我這頑劣的罪人終必喪亡。是的,我時時處處需依靠瑪利亞,特別在祢台前。我雖罪孽深重,但她為我平息祢的怒火,她的護助免我於永罰。她默念祢、親近祢、愉悅祢、向祢祈求、為世人代禱,以拯救眾生靈魂。總而言之,瑪利亞為我是不可缺的。藉著她,我心意言行皆以祢的旨意為依歸、皆以為祢更大的光榮作意向。我要向眾生眾靈歌頌祢許了我的寬仁慈愛,好讓世人知悉,幸得瑪利亞的助祐,我這罪人才獲救恩之福。我要充心頌謝這莫大的恩寵。瑪利亞活在我內,多麼寶貴,多麼甜蜜!若我仍不全心交託瑪利亞,我豈不是忘恩負義!慈愛的救主,請免我陷於不義的苦痛,若我不能全心全隸屬瑪利亞,那我寧死無侮。

一如祢在十字架上對愛徒若望的囑咐,我珍視瑪利亞為我的母親,亦全心將自己託付於她。摯愛的耶穌,若我所作的仍未符祢的意願,我謹在此重申這承諾,我要全心全靈隸屬瑪利亞。請剔除我身心一切與瑪利亞背道而馳的,使我不辜負祢。

噢,天主聖神!請賜予所需的恩寵,並在我內讓瑪利亞,這棵真正的長生樹植根發芽,成長茁壯,結出豐美的長生果。噢,天主聖神!請助我誠心敬禮瑪利亞,祢忠貞的淨配,讓我在她的母愛中獲得信心,在她的慈懷內找到憩息。求祢在我內藉著瑪利亞,圓滿地孕育神聖尊威的耶穌基督。亞孟。

噢,活在瑪利亞內的耶穌!

噢!耶穌,活在瑪利亞內的一位,來住在祢僕人的靈魂內吧:以祢聖善的靈魂,以祢圓滿的恩典,以祢完善的方式,以祢真實的德行,以祢的奧蹟相融合。在所有仇敵的權威之上,透過祢的靈魂的德行,請統治我們:世界、惡魔和血肉。願光榮歸於聖父。亞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