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蘭修女傳(節錄)
作者:華姿

真福德蘭修女

沉默的果實是祈禱,
祈禱的果實是信仰,
信仰的果實是仁愛,
仁愛的果實是服務,
服務的果實是和平。

一位崇拜德蘭姆姆的印度商人,為她寫了上面的這五句話,並印在一些黃色的小卡片上。德蘭姆姆把這些小卡片當做她的事業卡,免費贈送給世界各地的人們。因為這五句話清楚地闡明了她工作的方向,以及她所行走的道路。

這條簡樸的道路,為德蘭姆姆所開闢,任何人都可以效仿和追隨。一個人如果能夠真正地順服於這一道路的本質,生命必然因此更為喜悅,更為和平,並且充滿光明。

馬其頓的京都斯科普里城,是德蘭姆姆出生和長大的城市‥‥第一次世界大戰就爆發‥‥(這城市)成為了“歐洲火藥庫”的中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它又被意大利和德國佔領。二戰結束後,斯科普里歸屬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直至20世紀末,馬其頓脫離南聯盟而獨立後,斯科普里才成為馬其頓的首都。

但是直到今天,那個美麗的地方,仍然為貧窮、混亂和民族矛盾所困擾。

1910年(8月27日)‥‥建築營造商(尼古拉‧包雅舒)和莊達的(第)三個孩子出生了‥‥(起名)龔莎

在阿爾巴尼亞語言裡,龔莎就是花朵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