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蘭修女傳(節錄)
作者:華姿

真福德蘭修女

兩年的等待終於有了結果

1948年4月12日,教宗比約十二世的批准終於寄到了勞萊德修道院。
‥‥姆姆說:”神父,請你幫我拆開吧。無論我主怎樣決定,我都會絕對服從。我是誰?難道可以跟他討價還價嗎?”
於是神父拆開了信。結果他只看了一眼,就驚喜地喊道:”哦,太好了,簡直就是一樁奇跡,我主彰顯了祂的旨意,你獲准特例觀察一年。”
這就是說,德蘭姆姆將以修女的身份,而非世俗女子的身份,離開勞萊德修道院一年。而在這一年裏,她在修會的身份將被保留。
‥‥姆姆鄭重地從神父手中接過那封信,然後,她就跪在祭台前,做了個虔敬的感恩祈禱——姆姆一輩子過的都是感恩的生活。天主的名字是應該讚美的,更是應該感激的。

走出修道院的大門
然後,她去買布。
在一大堆華美豔麗的絲綢和錦緞中,她挑選了一塊最便宜的白色棉布,‥‥做了一件印度式的紗籠‥‥印度平民婦女的服裝‥‥
為了提醒自己時刻牢記職責,她在紗籠的衣沿上滾了三道藍邊,然後在左肩上別了一個小小的十字架。這個十字架成了她的一個標誌,使她和普通的印度平民婦女有所區別。
‥‥紗籠‥‥(給神父灑水)祝聖之後,它就成了一件聖袍。
‥‥‥‥據說那天中午,或者是下午,她的學生們為她舉行了一個熱鬧的告別會‥‥後來‥‥德蘭姆姆跑進教堂,做了一個短暫的祈禱後,就從那裏走了,把一群深愛她的孩子丟在了告別會上‥‥
這一天是1948年4月12日。
這一年,德蘭姆姆3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