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蘭修女傳(節錄)
作者:華姿

仁愛傳教兄弟會成立了

回到印度後,姆姆並沒有坐等梵蒂岡的批准。她繼續馬不停蹄地在印度各地開辦各種服務中心。一年後,也就是1963年的真福德蘭修女春天,仁愛傳教修女會的一個男性分會正式宣告成立。這就是:仁愛傳教兄弟會。

其實,在此之前,就已經有一些年輕的男子在和姆姆一起工作了。也就是說,很久以來,追隨姆姆的,並不都是清一色的女孩子,也有年輕的男子。

……

這兩個年輕人…主要是從事比較繁重的體力活,以及照顧男性病患者。在此之前。搬運倒臥路旁無法行走的病患,以及搬運遺體之類的重體力活,都是由修女們完成的。而現在,就可以由他們來承擔了。

過了不久,年輕人提出在加爾各答港口附近的吉達布爾租一間公寓,以便就近照顧在港口工作的眾多貧困男人。

姆姆立刻就同意了。其實很早以前,姆姆就知道吉達布爾逗留著許多沒有工作無家可歸的窮苦男子,但因人手不夠,她始終無法顧及那裏。現在,這兩個年輕人既然願意照料他們,那就最好不過了。

很快,這兩個年輕人在加爾各答的港口幫助貧困男人的消息就不徑而走了。沒過多久,這間小小的公寓裏就聚集了lO位年輕人,他們都渴望效仿德蘭姆姆,用畢生的努力為窮人奉獻。

那間狹小的公寓顯然已無法容納10個人,於是他們承租了二樓

的3間房,這樣,他們便有了一間專門用來讀經祈禱和禮拜天主的聖堂。

到了1963的春天,準確地說,是3月28日這天,仁愛傳教兄弟會就就在這間小小的聖堂裡誕生了。

從此以後,這些年輕的修士們穿著簡單的斜紋布服裝,佩戴一個簡樸的木質十字架,與修女們一樣,穿行在吉達布爾以及加爾各答的大街小巷,為窮人中的窮人服務。在他們看來,所有的人間疾苦都是基督身上的淒涼薄衣,如果棄窮人不顧,也就是棄基督不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