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蘭修女傳(節錄)
作者:華姿

真福德蘭修女

她做了一個影響一生的重大決定

1928年,18歲的龔莎高中畢業了。這天,一位常到包雅舒家的神父又來了,他是來為修女們募捐的,有幾個勞萊德修女會的修女,即將起程去印度的加爾各答傳教。

神父走後,龔莎心裡突然升起一個強烈得無法遏制的渴望:”我也要到印度去,到加爾各答去,去那裡侍奉基督——去那裏為窮人中的窮人服務。”也就是說,她要加入修女會。

龔莎深信這是天主對她的召喚。

‥‥(龔莎得到母親和姐姐的支持後,又)給拉撒寫了一封信,告訴他這個重大的決定‥‥拉撒(卻認爲妹妹這是)‥‥斷送自己的前程‥‥

‥‥龔莎苦惱極了‥‥在給拉撒的回信裡寫道:”親愛的哥哥,你認為你的地位很重要,作為一名軍官為有兩百萬屬民的國王服務。你知道嗎?我也是一名軍官,只不過,我侍奉的是整個世界的君王!我們哪一個做得更對呢?”

龔莎寫完了給哥哥的回信,然後就由神父帶領著,去郊外拜訪勞萊德修女會斯科普里修道院的院長‥‥她當場就被錄取了。

這一年的11月,修女會安排龔莎前往勞萊德修女會總會做望會生‥‥也就是說,龔莎要‥‥離開‥溫暖的家庭了。

若干年後,當一位記者問到德蘭姆姆早年的生活時,她說:”起初,約在12歲至18歲時,我並沒想過當修女,那時我有一個十分美滿的家庭。可是到了18歲,我便拿定主意要棄家修道。從那以後,50年來,我從未懷疑過我的這個決定。我想這是上主的聖意,是他的選擇,不是我的選擇。”

‥‥ “走出去,把基督的生命帶給眾人。”多年後,德蘭姆姆在描述她18歲那年所領受到的召喚時,說了這樣一句話,並把這次召喚看成是上主對她的第一次聖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