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葉少玲

Date of Sharing: June 23, 2011  8:15 a.m.

聖母特別地邀請我們去參與彌撒。聖母說:「親愛的孩子,讓彌撒聖祭作你們生活的中心。」有一次,我們跟聖母在一起,聖母對我們說:「親愛的孩子,如果你們要在到我這裏來見我,和去參與彌撒之間作出選擇,不要,不要來我這裏,你們要去參與彌撒聖祭,因為,參與彌撒聖祭的意思就是去跟在彌撒中交付了自己的耶穌見面,去把自己交給耶穌,向祂打開自己,領受祂。」

聖母特別地邀請我們每月辦告解、朝拜聖體和朝拜十字架,聖母特別邀請司鐸在堂區內發起朝拜聖體,聖母邀請我們在家中誦唸玫瑰經和閱讀聖經。聖母說:「每個家庭都把聖經放在當眼的地方,閱讀聖經,藉著讀經,耶穌便可以誕生在你的心中,誕生在你的家庭內。彼此寬恕,彼此相愛。」

母親把我們放在心裏,她在一段訊息中說:「親愛的孩子,如果你知道我有多愛你,你便會喜極而泣。」那是一個母親的愛,多偉大!但聖母最常敦促我們的最重要訊息是:「用心祈禱。」聖母多次重覆又重覆:「祈禱,祈禱,祈禱,親愛的孩子。」不是用唇舌祈禱,不是機械式地祈禱,不是出於傳統而祈禱,不是一邊祈禱一邊看腕錶,看祈禱會有多快結束。聖母希望我們找時間祈禱,希望我們找時間給天主,聖母希望我們的祈禱是一個與耶穌的相會。

聖母促請我們:「用心祈禱。」用心祈禱亦即本著愛、懷著愛祈禱,全心全意,好讓我們的祈禱成為一個與耶穌的相遇,與祂相偕,憩息在祂身旁,藉著誠心的禱告,便會充滿喜樂與平安。聖母說:「親愛的孩子,願祈禱成為你們的喜樂,祈禱的人無須懼怕未來。」

母親邀請我們進入祈禱學校,但媽媽說:「親愛的孩子,如果你想在這祈禱學校修讀,你要知道,你不會有周末,也不會有假期,每天都要上學。親愛的孩子,如果你想祈禱的質素好一點,便要多些祈禱。因為,祈禱多是個人的抉擇,但祈禱的質素好卻是一份恩寵,這恩寵是賜給祈禱多的人的。」今天,我們常常說,我們沒有時間祈禱,我們很忙,我們太多工作,無法相聚一起,孩子上學去,丈夫工作得很晚,而我們回到家裏,要燒飯,要清潔,沒有時間,時間總是一個問題。但聖母的說話很簡單。她說:「親愛的孩子,不要總是說自己沒有時間,時間不是問題,日中有多少小時不是問題,問題是愛。因為,親愛的孩子,人喜歡某些事,醉心於某些事,他便有時間做那些事,人不喜歡某些事,不醉心於某些事,他永不會找時間做那些事。」所以聖母經常邀請我們祈禱,所以聖母喚醒我們去祈禱。現今此世,現今的家庭,靈性生命都在昏迷中,聖母在呼喚我們醒來。今天晚上,聖母顯現時,我會把你們,把你們的一切需要、你們的意向、你們的家庭、你們所有患病的人、你們所來自的堂區,託付給她。

聖母之美,很難用言語文字來形容。因為,今天的世界欠缺這些詞彙,要用那些詞彙才能形容聖母的美麗。她穿著灰色的衣裙、披戴白色的頭紗、藍色的眼睛、黑頭髮、面色紅潤,她飄在雲端,頭戴星星的冠冕。在這三十年中,每天跟聖母一起,每天看著她,我們真的覺得,她美得令人驚奇。有一次,我們問她:「媽媽,為甚麼你這樣美?」她說:「親愛的孩子,我美麗是因為我愛。親愛的孩子,你也愛吧,這樣,你亦會美麗。」讓我們試試吧。

我盼望,我們都對聖母的邀請作出回應,我們都接受她的訊息,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一個堪當作天主兒女的世界。我盼望,你們在這裏的幾天,會種下一粒好的種子,我盼望,這粒種子會落在肥沃的土壤裏,他日為你們結出碩果。

現今,我們生活在一個承擔責任的時代。我們需要承擔。肩負著責任,我們必須接受聖母一直在邀請我們的訊息,肩負著責任,我們必須接受基督的聖言。我們全都得到聖母的邀請,要成為宗徒,作攜帶訊息的宗徒。宗徒的意思是真正地活出訊息的人,因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成為宗徒。

所以,讓我們生活聖母的訊息,讓我們全都作活的記號,讓我們不要找尋可見的記號,外在的記號,但讓我們作活生生的記號,活出信仰的記號,讓我們決心選擇天主,只有在天主內才是我們唯一和真正的平安。

就讓我們如此!

多謝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