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葉少玲

Date of Sharing: June 23, 2011  8:15 a.m.

親愛的主内朋友,親愛的朝聖者,在這聚會的開始,我的心靈深處很渴望去接觸你們每一位,我很想在這彼此共聚的早上,短短的時光中,跟你們分享幾件最重要的事情,三十年來,我們的母親一直相邀的幾件事,她是和平之后。我的措辭很簡單,就像聖母對我們說話時一樣。

嗯,正如我說,聖母跟我們同在已經三十年了。三十年的恩寵!

耶穌在福音裏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跟前來,我要給你們安息。」我們來到這泉源,我們前來是因爲我們很疲倦,很渴望愛。我們渴望平安,我們來到這裏傾聽聖母跟我們細說的希望的訊息。我們到這裏來,好邁出生命的新步伐,前往一個更美好的明天。聖母前來,並不是要為我們帶來恐慌,她是以希望之母的身份前來,她要把希望帶給今天那些困頓的家庭。

聖母揀選我已經三十年了,她揀選了我成爲她的工具,在她和天主手中的工具。我不會讓你們把我視為完美的人,又或是聖人,因爲我不是。我在嘗試變得好一點,變得聖潔一點,那是我的願望。那願望銘刻在我的心裏。

有一點是肯定的,我並不是因爲看見聖母而在一夜之間徹底改變。我知道,我的悔改是我一生的朝聖之旅,為了這個旅程,我決意持之以恆,我要每日每天改變我自己,我要每天放下罪惡,向和平開放,向聖神開放。過去三十年,為了接納基督的話語進入我的生命,我有一個問題,不斷問自己。那問題是:「媽媽,爲什麽是我呢?媽媽,不是有人比我更好嗎?媽媽,我可以在每件事情上都滿全您的願望嗎?媽媽,您滿意我嗎?」 那些問題,我沒有一天是不問自己的。有一次,我獨自與聖母在一起,我向她發問的正是那個問題,那個「媽媽,爲什麽是我呢?」的問題,她微笑著說:「知道嗎?我親愛的孩子,我不一定找最好的。」你認為我有沒有再問過那問題呢?不,我以後再也沒有再問過那問題了。

三十年來,為我,為我的生命,為我的家庭,這都是一所偉大的學校。在這學校裏,我上學,我學習,我想做一個好學生,我想做聖母要我做的功課,我想盡力做好這份功課,因為,那是和平的學校,愛的學校,祈禱的學校。為我和我的家人來說,這是一個天大的恩寵,但肯定地,也是一個天大的責任。我知道,天主賜給我的很多,但我也知道,祂對我的要求也很多。我完全瞭解這責任,我背負著這責任去生活每一天。

但請相信我,每天跟聖母在一起,每天跟聖母交談,每天跟聖母處於那天上的平安中,而每次跟聖母相聚以後,再回到這現實世界來,生活於此,一點也不容易,一點也不簡單。因為,每天跟聖母在一起,意思是真正地處於與她一同湧現的平安中。如果你可以看見聖母一秒鐘,只是一秒鐘,經過那一秒鐘後,我不知道你是否還會覺得生命有趣味。每天跟聖母會面後,我都需要好幾小時才能回到這現實世界來。

聖母一直在邀請我們的,有甚麼是最重要的呢?聖母一直在指引我們的最重要訊息是那些呢?從信仰、愛、寬恕、領聖體、告解和希望的訊息中得到平安、悔改、回頭歸向天主、用心祈禱、做補贖和守齋,這些都是聖母指導我們的最重要訊息。我現在跟你們分享的每一段,都是聖母這些年來精簡出來的訊息,好讓我們易於瞭解,然後好好地生活。

1981年,聖母開始顯現時,我還是一個孩童。我十六歲,在這之前,我從未想過聖母會顯現這種事,我的父母從未談過類似的事,我也未閱讀過類似的事,對聖母也從未特別敬禮過。聖母最初顯現,我和家人都感到十分意外,在聖母顯現的第二天和第三天,我們跪在聖母跟前,第一個問她的問題就是:她是誰?她叫甚麼名字?因為我們都很迷惘,很震驚。她微笑著說:「親愛的孩子,我是和平之后。親愛的孩子,我來,是因為我的聖子派遣我來幫助你們。親愛的孩子,平安,和平,只獨追尋平安與和平。願平安常在,願平安滲透世界,親愛的孩子,平安必須滲透於天主與人類之間,必須滲透於人與人之間。親愛的孩子,世界與人類處於極大的危難當中,處於自毀的危難當中。」那就是聖母最初透過我們對全世界所說的話。

從那番說話中,我們可以看見聖母最大的渴望,就是平安與和平。母親從和平的君王那裏來。今天這困頓的世界需要多少平安,今天那些困頓的家庭需要多少平安,今天那些困頓的青年需要多少平安,今天這困頓的教會需要多少平安,有誰能夠比那位給聖子派遣來的母親瞭解得更清楚?聖母說:「親愛的孩子,你們是我的教會,生活的教會,所以,親愛的孩子,你們強壯,教會便也強壯,但你們軟弱,教會亦會軟弱。你們是生活的教會。」

待續…